武当|太乙|内功|养生|道家|站桩|静坐|修真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武当太乙内功交流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5865|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太乙金丹耀千古 千里追风展雄魂——栖心子先生印象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求真 发表于 2004-11-3 16:10: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P><B>——栖心子先生印象</B></P><P><B>求</B><B>  </B><B>真</B>
     2003年末《武当》杂志上的一则广告引起了我的注意:“千载隐迹藏痕 今朝回报武当  执武当密法 行登圣真途  栖心子先生亲传金丹道功……”这栖心子是何许人呢?单从广告上看,内容朴实无华,没有一句多余的话。给人感觉其所表达的是“我就是我,你来就给你成功,成功就是你来的必然结果。”他有这样的把握吗?我内心虽然受到了很大触动,但所经历的“沧海桑田”令我欲行又止,及至进入《太乙金丹》网站,看到了众多褒贬不一的评说,我决定以“求真”之名向其讨要真知。随着一次又一次的提问均得到了满意的答复,我不能自己了,进入了“太极次第”的学习。第一天试练,了不得,功感强烈。虽然桩架外形与我从前炼的差不多,但行功心法却很特别。整个炼功过程,内在感受可用“气象万千”来形容。这样几个月炼下来,身体简直像脱胎换骨一样:丹道,抗击力,太极劲,精神状态等达到的境界都是过去所不能想象的。我心中对栖心子先生升起了一片敬意,在当今社会能真心诚意的传出真功正法的人实在是太少了。通过多次与栖心子先生语音沟通,他那亲切、诚挚的话语使我产生了迫切想见到他的念头,他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机缘终于来了,2004年7月的一天,我踏上了开往大连的列车。
     我走出站台,一眼就看到了“栖心子”字样的接站牌,便急急的向等在那里的两个人奔了过去,问到:“请问你们是栖心子老师那里来的吗?”话音未落,一双温暖的大手握住了我,“我就是栖心子”。只见他上穿白色圆口短袖衫,下着蓝色长裤,足登运动鞋,面带微笑地看着我。这就是栖心子?质朴的语言,质朴的穿戴,质朴的让我有些手足无措了。如果说从语音沟通中,我感受到的栖心子先生是一位明师(虽然不出名),还有他的真诚的话,到这里就再加上社会上少见的质朴吧。
     晚饭过后,大家围坐桌前,栖心子先生用他那我已经非常熟悉了的语音,开使了谈功说法。从太乙金丹的源流,特点,行功方式,功法进境以及祖师轶事,到学员修炼情况等等,令我大开眼界。特别是在谈论过程中,栖心子先生还不时地以身示范,其精准到位的功架,外间少有。这时我特别注意到了他那双曾令我感到温暖的大手,说是大手,但并不是粗壮一类,相反倒显柔滑,手指颀长,很容易让人联想到钢琴。但随着栖心子先生演示到精彩之处,这双手则十指迸立,犹如十根钢叉一般,劲力逼人……
     说来也怪,自己在家练功的时候总有这样那样的不尽人意之处,可是到了栖心子先生这里,不但心静得深,时间练得长,功感也更加丰富。我们炼多久,先生就在旁边看多久,并给予动作纠正,讲解心法要领。在谈到内功外运,劲法变化时,为了让我有一个更直接的认识,先生让我搭手试劲,而我之所触则如一团棉花,根本找不到先生的力点,身体如临深渊,不能妄动。
     我曾见过近百人演练的玉环桩,其中不乏有炼过几年甚至十几年的,但多以刚猛者居多,而达柔化者几乎没有。这次我有幸见到栖心子先生演练的玉环桩,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周身轻灵无比,迈步似猫行,整体软如棉,行功如仙人下世,飘飘然似浮云缓行,不是功达化境则难能于此。作为观者的我为之动容不已,自己也好像被带入了仙境,飘飘然起来。
    轻灵飘逸在栖心子老师身上,无论是炼功还是日常生活,都体现得淋漓尽致。其举手投足都给人以飘的感觉,用“风中旗、浪中鱼”来形容其身体毫不为过。武当功夫以软、硬、轻闻名,硬功易成,软功较难,轻功则更难。而轻则正是栖心子先生能人所不能之能,故深得武当太乙铁松派十二代阎祖的喜爱,并得其真传,如“千里追风夜行术”等。
     栖心子先生身怀绝技,他想的是如何把自己所掌握的优秀传统功法贡献于祖国和人民。为了实践自己的理想,他义无返顾地抛却了日进斗金的工作,并投入大量资金用于科研项目。他长年与学生同吃同住,过着十分简淡的生活。在其十平米左右的办公室兼卧室里,除去办公桌、床、电脑、卷柜外,已无多大空间,条件十分艰苦。可喜的是,经过教研组全体老师几年的辛勤努力,获得了大量的第一手研究材料。实践证明,武当太乙铁松派传统内功完全可以应用于现代体育、医疗等诸多领域,其优势是非常明显的。相信不远的将来,武当传统内功必将为祖国带来荣誉,为人民带来健康。
     短短数日,栖心子先生给我的太多太多了,我从他那里得到的不仅仅是武当真传内功,更重要的是自强不息地民族精神,这一点太重要了。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想薪火相传不败,对传统文化的承继是非常关键的,那是我们的根那!我祝愿栖心子先生的事业能够取得成功,同时也希望所有关心中华传统文化的炎黄子孙们共同参与进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一份力。
      2004-9-24

</P><br>
[align=right][color=#000066][此贴子已经被栖心子于2007-09-15 11:03:39编辑过][/color][/align]
分享到:  !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q!!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q!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老子 该用户已被删除
2#
老子 发表于 2004-11-12 13:28:48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3#
三昧耶 发表于 2007-9-15 11:08:43 | 只看该作者
drn0011  发表于2007-09-14 22:20:49

看先生视屏《古架玉环桩》,知楼主所言不虚。敬仰!

(论坛帖子整理,回帖移动)
[align=right][color=#000066][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09-15 11:09:23编辑过][/color][/align]
wdtygmss 该用户已被删除
4#
wdtygmss 发表于 2007-10-10 10:49:40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5#
drn0011 发表于 2007-12-16 23:01:29 | 只看该作者
参加面授之后,再看“求真”师兄此文,方知所言不虚,倍感亲切。
6#
双树 发表于 2007-12-17 08:26:55 | 只看该作者
龙里海是河南杜鑫的学生,整体策划都是杜鑫出的主意,肯定没有效果。
在梁老师这里学习的人,对某些广告中全身丹田之类的速效都会有一个清醒的鉴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
收缩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武当太乙内功交流网 ( 辽ICP备05002256号  

GMT+8, 2024-4-20 14:11 , Processed in 0.077132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