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太乙|内功|养生|道家|站桩|静坐|修真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武当太乙内功交流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3933|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的练功体会(不断更新中)!(风雷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明月 发表于 2004-11-30 10:51: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风雷益:我的练功体会(不断更新中)!
        我是初学者,通过和老师的通话,我可以肯定地告诉自己,找到了明师(我相信也会是名       师),从今天起,我会不断在论坛上贴出自己地心得体会,结合在答疑版块上的帖子,相信能给我和大家一点点借鉴。
        首先声明,在此之前,我没有修炼内功的基础,而且自己的资质也不属上乘,但我相信在老师的心传口授下我会不断进步,希望能与学友一起进步。
       练功第一天,感觉肩臂酸胀,特别是肩胛骨和手臂接缝处特别累,小腿紧张,全身有颤抖感,第一心法处也没有特别的感觉,口中口水不多,但收功后倒觉得口水不断。
      论坛不允许回复自己所发的帖子,只好跟在下面。和老师通了电话,老师说我们这个桩功不会把腿站到很累,并给我我一些建议,第二天练功好多了,第一心法处也有热、凉、空空的感觉,在做第二个心法时感到有热气从胸腹经过肩、手臂直达手掌,很舒服,这种感觉在进行后面的心法时还不断出现。但在做第二轮心法时感觉不如第一轮明显,而且为了保持状态我总是不自觉回想曾经做过的心法(尤其是第一个心法),然后迅速调整,不知道这样是不是不太好。
       第三天练功,感觉第一心法处很热,身上有温热感觉,出了点汗很舒服!今天练功感觉很轻松,肩臂也不觉得很酸涨,练完也精神充沛,明天估计可以多练一轮心法。
       第四天练功,昨天的感觉依然继续,虽然肩臂略有酸涨,但今天练了3轮心法,可以说有一点小小的进步吧^_^,练功时感觉双肋外撑,双脚好像紧紧踩在地面上,口中感到很湿润。个人体会,一定要注意放松,对于初学者,肩臂是很难受的(特别是练第三心法时),这时要认真做好第二心法,松肩松好了就不会觉得累,现在我练完功过一会就觉得很轻松,恨不得又开始练,呵呵。做第在练第六个心法时,感觉手臂环绕着温水一般,背上有热感,非常舒服。
        第五天,仍然是练三轮功法,练功时间比前两天延长了,足有三十分钟,全身发热。我把房间内空调关掉练的功,结果还是一身的汗,只好又去洗澡^_^。今天又有新感觉:1、从第四个心法起,身体感觉重心向下移,好像下盘更加稳固。2、做第七个心法时可以感觉到丹田处有微热,不是很强烈,但的确存在。
分享到:  !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q!!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q!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2#
 楼主| 明月 发表于 2004-11-30 11:02:04 | 只看该作者
<P>栖心子:风雷益:你好!管理员为了方便学员,已经把体会专栏的跟帖功能打开了。你可以继续写了。</P><P>风雷益:</P><P>由于前两天家中有事,练功不是很系统,今天感觉不是很明显,只身上有温热感,脚心发热发     胀,在练功过程中好像没有什么新的感觉出现。上臂顶端肌肉有酸胀感觉,今天在做第四心法时感觉从腰部一种凉的感觉一直包住背部下端和两肋*身体后背部分。
     今天练功时间增加了,三轮心法做了我将近四十分钟。疑问:怎么上半身感觉比下半身明显?而且今天炼完功肩臂还有酸胀感,前几天炼完都没有。</P><P>栖心子:今天感觉不明显,臂顶端肌肉有酸胀感觉,是由于练功不正常和练功时间延长的原因,不要紧,适应就好了。遇到这种情况就采取哪里酸痛放松哪里,来解决。
(怎么上半身感觉比下半身明显?)——这是由于经络完整性不好的原因,和换劲还没有倒下肢的原因。</P><P>风雷益: </P><P>    练功时感到第一心法处发热发胀,在做第三心法时背部突地一凉,在练功过程中感到手臂到手有温热感,双手有胀的感觉,稍微动一下,感觉手指缝中间都是“气”,像是动在水中,很有意思。想起老师说炼太极桩不能动,赶快不动了,呵呵。炼完功觉得很轻松,感觉还能炼。
      平时没干体力活还不觉得,今天帮公家搬了点劳保用品在发现力量长了,搬着东西一气上四楼,气都没粗喘一口。</P><P>qq135:      风雷益师兄。你好,我看了您的贴子,就想问一下您,请问您学的是哪一种功夫,不知可以告诉我吗,我也想学习栖心子老师的武功,但不知道学哪一种,不知您可以给我一些建议吗?谢谢。我跟您差不多,也是没有任何基础的,</P><P>栖心子:   好,进步了</P><P>风雷益:练功全身发热,流汗,在做第二个心法时手臂到手有环状热流,做第六个心法时身体并没有用力,但从手臂到手有热、酸涨的感觉,手指好像被粘住一样,在做第七个心法时很有意思,做时感觉心法处有热感,身上的感觉减弱,好像都跑过去了,一旦放松心法感觉又回到身上,屡试不爽。
      今天练完后左肩有点酸,不知道是不是放松不够,而且左脚心有胀痛的感觉,还要请老师指点一二。</P><P> 昨天和老师在网上交流了一下,完善了心法的动作,今天果然效果不同,在做心法时肩臂不但一点不累,从背到肩到手臂到手指都是热、麻、胀的感觉,手臂好像出于粘稠的液体当中,被托住了似的,和老师通话后老师说这是“定架子”的反应。在做第六个心法时,仿佛有气团向外撑住,圆融自在,很舒服,看样子再过几天可以加心法次数了,呵呵,又进步了,真是开心啊!
    今天练完和老师通了话,进一步请教了各项心法,栖心子老师真的很和蔼,有问必答,相信过几天会有新的体验。不过练功要讲究自然,看看太极图就知道了,外动内静,阴阳调和,过多追求特异感觉就违反了“内静”法则,只要桩架、心法正确,自己感到舒服就对了。希望能与各位师兄弟共勉。</P><P>这两天炼功感觉和前天差不多,全身发热,左右脚心分别有胀痛感,在做第四个心法时大腿后侧有短暂热麻的感觉往上走,一般在做第三个心法时可以感到背部拉抻,连带做第四个心法时可以感到背部和腰部被无形的力量串为一整体,感觉很好。今天做完功同样感到左右肩臂有酸胀感,不过老师早说过这是开骨现象,还是感觉蛮高兴的。但要记住的是,在练功过程中如果哪里酸痛就要及时放松,不可僵硬,这一点我在老师指点下已经可以把握,呵呵,自炼自夸一下吧。 </P><P> </P><P>  </P><P>     </P>
3#
 楼主| 明月 发表于 2004-11-30 12:10:00 | 只看该作者

太极,我一生的钟爱(转贴)

<P>风雷益:练功时架子刚一摆好就感觉手臂到手有热胀的感觉,在做第三个心法时更是明显,在做第四个心法时感觉腰部有酸、凉的感觉,做第七个心法时心法处有温暖感觉。在整个练功过程中全身发热,大汗淋漓,而且好像整个背和腰都贴在身体上(可能有点辞不达意)的感觉。</P><P>练功时全身发热,汗如雨下,整体感觉和昨天一样。昨天和栖心子老师通过话,请教了关于心法的问题,昨晚一下狠心站了四轮心法,到第四轮心法可把我累坏了,主要是根据老师心法的要求我加强了第五心法的力度,无形中增加了强度,双膝和胯部都有疼痛感,不过炼完之后身体倒觉得轻松,就是练功时坚持不了。今天早上我只站了三轮,双膝和胯部仍然有疼痛感,但没昨天强烈了。
刚才咨询了老师,上述状况是用力过度,要心里保持心法正确,身体感觉舒适为好。</P><P>风雷益: 昨天我抱小外甥回去,走到半路有点累,手臂酸痛,当时我马上意念放松酸痛部位,并无意中想了一下第六心法,说也奇怪,感觉有股子力注入进来 手臂顿时轻松很多,呵呵。</P><P>终于练了半个月了,中间有事断了一天,回想这半个月收获还是满大的,在老师的指点下,现在练功的七个心法我都能在身上找到强弱不同的反应。说实话,这练功体会越来越不好写了,体感都差不多,呵呵。今天和老师又有沟通,今天练功时裆部有总空空的感觉(练第五心法时),并且双肋*身体后背部分也变厚实了。
注:一定要和老师多沟通,老师的口传心授非常重要!</P><P>风雷益: 前两天上不了网,这几天比前一向多了新的感觉:练功时两肋充实,略有酸涨感(原来只是双肋*后背部分感觉厚实,现在前面感觉也很明显了)</P><P>风雷益:这两天练功感觉很明显,现在把各个心法在我身上的体验写下,希望老师和各位师兄弟指点:心法1,心法处有热,胀痛的感觉,有时当时并不明显,保持状态到练后面心法时才有感觉。心法2,放松到哪里,哪里就有热流通过般,很舒服,自我感觉最难放松的是第一点,但放松后颈部很轻松,肩膀也不累。心法3,练时背部向上下左右拉抻,背——臂——手都有酸胀热感觉。心法4,大腿后侧有酸的感觉,腰部有拉抻的感觉,腰部脊柱两侧有酸胀感。在练心法3、4时可以感觉到两肋有酸胀、热、充实的感觉,栖心子老师说这是护体功开始上来了,但自我感觉比起论坛上一些师兄练到感觉背后有网状物上来还差很远,咨询了老师,想来原因在于练心法时注意力不够集中。心法5,找到“圆裆”的感觉,不好描述啊。练4、5两道心法时,我右腿髋关节原来受伤的地方有疼痛感,白天不练功时都有这种感觉,还没咨询老师,不知道这种现象是不是气冲病灶。心法6,双臂到手有热胀的感觉,手指有微麻感,感觉仿佛有一扁圆状的“气球”向外撑着手臂。心法7,丹田有热感,而且这两天越来越明显,原来还是微热,现在已经很热了。在练各个心法过程中,共同的感觉就是浑身发热,大汗淋漓,我每晚练功如果不在空调房中,地上会有一滩水,此桩法强度竟然如此之大,这是我原来不能想象的。炼完功后感觉很轻松,浑身舒坦。 </P>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
收缩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武当太乙内功交流网 ( 辽ICP备05002256号  

GMT+8, 2024-4-24 03:54 , Processed in 0.063206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