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太乙|内功|养生|道家|站桩|静坐|修真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武当太乙内功交流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8242|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帖]大连访栖心子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天道 发表于 2006-4-6 00:13: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去年9月份参加了栖心子老师的太极桩函授,在一种不安的心态下开始了太极桩的修炼,然而仅仅4天让我体会到了什么叫真传武当功夫,什么叫真传一张纸!老师的函授教材只有几张纸,和那些印刷精美的函授教材比起来可真够寒酸的,可是里面的东西却有云泥之别!3月25日我踏上了开往大连的火车!
    先说说老师为什么出山吧!恐怕不会有人想到老师出山前是大连某集团的副总,房地产公司的总经理,坐的是300多万的加长宝马,奔驰600,住的是海边别墅,年薪6位数!那老师为什么出山呢?武当太乙门  有八大轻功,其中的千里追风夜行术,陆地飞从法等都是锻炼人的奔跑能力,阎老从经就运用夜行术一夜跑了八百里!老师希望把传统的内功训练引入到现代体育运动中来,老师向集团公司总裁申请建立田径俱乐部,并自愿辞去总经理的职务,负责俱乐部的管理。集团总裁拗不过老师的执著, 最终同意了老师的申请。要知道老师这样做的后果是放弃了居住海边200平方米的别墅、乘坐奔驰600、年薪达6位数的待遇,成为了保姆似的孩子头。俱乐部每天早晨5点开始训练,老师4点就要开始准备,然后一直到晚上十点才能回家!天有不测风云,随着集团总裁的病逝,集团对俱乐部的投入越来越少,老师老师苦苦支撑,把自己的全部积蓄投入了进去,可是资金还是越来越紧张,运动员一出成绩就被各省队挖走,不得已老师才开始在杂志上打广告进行武当功夫的函面授,所赚的钱都用在了体育科研上。

    老师的训练成果那是任何现代训练手段所达不到的!跑步时候气喘吁吁那很正常,但老师的学生在剧烈运动的时候就没有这个现象!跑400米闭着嘴跑!训练不到两年80米跑8秒5,那还只是个17岁的孩子!只要气沉丹田,压住丹田气在剧烈运动中就能保持平常呼吸!

    老师的人品那是没得说!像有些学员说的老师教功夫不在乎钱,不是你交多少钱我教你多少功夫,不用你说他自己就硬教给你了!我在大连的几天里老师主动教了我一套武当步法,身法等好几套功夫!老师的诲人不倦从函授的时候就深有体会,此次去大连目睹老师教其他学员也是!老师非常的平易近人很好接触!  

     经常浏览无数论坛的朋友可能会看到太乙门名声不太好,不少说李兆生是个骗子,没功夫,被谁打败了等等!李兆生不仅有工夫,而且功夫相当高!当年吉林的一些少壮派武术家很有名气,到处踢场子,和李兆生一交手差距太大了,才诚心拜在李兆生门下!李兆生从84年甲子年出山传功到现在已经20多年了,兴起了多少大师,又倒下了多少大师!可李兆生依然没倒下!说明什么?事实不像网上有些人说得那样!不过李兆生现在传的大部分是强身健体类的功夫!武当太乙门桩功二三百个!重手类,护体类,轻功各类功夫非常齐全!作为武当三乘九门中上乘三门得太乙门功夫非常精绝,功夫成熟度非常高,一个太极桩仅仅是入门三桩,而且现在老师传的太极桩也只是太极桩的武道天极式就能出这么高的功效,以后的可想而知!武当功夫是大成功夫,决不是世俗小成功夫可以比拟的!不过失传得也不少,太乙门的提纵术已失传!九节鞭也失传!太乙门的九节鞭和社会上的不一样,他的头是个蜘蛛形状的,八个爪子,勾者就撕下一片肉!老师无不感慨地说,可能再过40年太乙门功夫在社会上仅仅就是一个传说了!阎老的一些功夫就没有传下来,不是阎老不传是太乙门太大了功夫太多了!现在人哪有那么多时间练!这些东西失传实在可惜!不过道门那一支能完整的传承太乙门功夫!要知道太乙门子铁松子祖师以来一直是隐宗不现,阎老先生跪求几天几夜方得传授!现在不少功夫都往太乙上靠,太乙门俗家就东北一支!当年徐公太极拳几近大成诚心拜入太乙门下,因为他觉得太乙门功夫好!
        老师在丹功,医学方面亦有很深的造诣!我笔拙,但说一句错过这样的明师很可惜!希望喜欢传统功夫的朋友不要错过!
        另外请各位兄弟不要购买盗版教材,几张纸不值得购买,买了也没用,也切勿盗法,即使的了心法没有老师的指导还会出错!有些人觉得心法和《内功四经〉部分内容相似,就拿着往上套,结果连一个偏一个!须知武当功夫口口相传,法不入六耳!
        太极桩带给我的惊喜无法形容!只愿共多人受益,望兄弟们理解我的一番苦心,这也是我介绍栖心子老师的原因!
#2  

说到刀,太乙门有抹眉刀,抹眉刀有两种一种大的,一种小的,大的比一般市面上见到的刀要长,把也长,三个刃,刀头往上翘,跷起的部分也开刃,刀有小指那么厚,很重,不练太乙十三桩根本拿不动!这个刀非常好用,实战的时候刀尖朝下,别人进攻就吃亏!小的刀,和短刀差不多长,不过也有小指那么厚,两手拿刀一手握刀把,一手握刀背,横在胸前,刀峰向前!
老师说太乙门的功夫不主动打人,走边锋,老师给我比画得时候,我出右拳,老师往右走,一托我的胳膊,整个右侧全都暴露了,要打哪就是随便了!老师的速度相当快!我发右拳,没反应过来,挨了一拳!
分享到:  !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q!!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q!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2#
 楼主| 天道 发表于 2006-4-6 00:14:58 | 只看该作者
从零度冷兵官方论坛转来 不知道哪位学友写的啊
3#
子路子 发表于 2006-4-6 12:19:49 | 只看该作者
写的很传神,老师就是这个样子阿
4#
映月居士 发表于 2006-4-6 18:40:41 | 只看该作者
要让太乙门功夫不失传,有一个方法,就是让几个人同时继承不同的功夫,从而达到将太乙门功夫完整继承下来的目的。
5#
小乙 发表于 2006-4-7 09:27:58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老师现在应该收几个入室弟子,每年入室弟子集中训练几次,等到老师年龄大了,这些入室弟子就把老师接到家里,全国各地的每家住些日子,呵呵
6#
映月居士 发表于 2006-4-7 14:50:57 | 只看该作者
此计甚妙。特别是对于我们这些非大连学员,很是方便请益。建议将此计划正式提交老师裁决。
7#
drn0011 发表于 2007-10-13 16:56:25 | 只看该作者
令人神往!
8#
边城浪子 发表于 2008-5-5 04:52:0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转帖]大连访栖心子

真的吗
9#
栖心子 发表于 2009-8-21 16:36:3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转帖]大连访栖心子

如果真是这样,200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百米的纪录应该是中国人创造的了,那会论到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啊。
————我带的田径队很多学员都见过。80米跑八秒五,对于一个短跑的运动员来说,并不稀奇。对于中国的田径运动而言,不是中国人不行,而是中国现行的训练体系不行,现行的训练体系是前苏联的。由于身体素质的差异。这套体系并不适合中国人。改变训练体系,把内功引进运动训练中,快速提高成绩,并不是很难。达到或者超过美国,也不是没有可能。达到世界顶级水平理论上是可行的,实际上也不难。但是,很多的可以实现的事,在中国体育界,往往由于不可抗拒的因素造成你实现不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
收缩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武当太乙内功交流网 ( 辽ICP备05002256号  

GMT+8, 2024-4-24 07:35 , Processed in 0.082217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