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太乙|内功|养生|道家|站桩|静坐|修真

栖心子 发表于 2009-11-20 20:41:12

如何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如何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人类,面临着十分严重的生存问题。环境的改变不是一朝一夕的,改变它需要相当长的时间,在环境不由改变的这段日子里,我们怎样才能更好的保护自己?尽最大的可能避开这些威胁生命的疾病呢?我认为除了注意言行、饮食以外,还应该身体力行的进行自我的锻炼。我们中国古国,有五千年的文明史,千古文化造就了优秀的养生保健的体系。《黄帝内经》“精神内守,病安从来。”“余闻上古有真人者,提挈天地,把握阴阳,呼吸精气,独立守神,肌肉若一,故能寿敝天地,无有终时,此其道生。”

人的身体内部有自己的免疫功能,古人称为“火”。“火”是中国传统文化理论支柱“五行学说”中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在人的身体内,是人体自身的一道防线。在遇到外部不良因素的袭扰时,就会主动的升温,使体温升高,从而达到杀死病菌的目的。

这是人体自身一个被动的防御疾病、治疗疾病的过程。在遥远的古代,那时自然环境、社会环境都比现在要恶劣。医疗技术也远远不如现在。那时的人们发明很多可以是自身的体温升高的方法。在实际的应用中,坚持每天把自身的体温人为的升高一、两次,就会很好的净化身体内部的环境。从而提高自身免疫系统的功能,达到健康的目的。

现将武当太乙内功文化中,古传的几种生“火”的方法讲述如下:

(1)    金刚气

坐式:姿势:端身正坐,放松身体,当身体感到舒适后,进行调“息”,进行深呼吸,观想吸气由咽喉开始直吸到下丹田。然后慢慢的呼出。反复的进行这种深呼吸,直到身体发热,微微出汗为止,然后进行身体拍打,结束。

卧式:内容同上。

(2)    鹤眠

姿势:身体右侧卧,将双腿尽可能的蜷起来,膝关节靠近自己的胸部。左手搭在左膝关节上,右手放在右膝关节旁,尽可能的将后背拉成圆弧状,然后将身体放松下来,自然而然的静卧入睡。

以上两种方法可将身体内部的能量激活。操作简单、安全可靠。广大爱好锻炼的朋友不妨一试。

映月居士 发表于 2012-5-23 09:32:26

金刚气通淤散结很牛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如何提高自身的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