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太乙|内功|养生|道家|站桩|静坐|修真

眼高手低 发表于 2008-11-15 16:17:47

八珍汤 ------洪昭光推荐

八珍汤 ------洪昭光推荐八珍汤

洪昭光医生推荐

第一味药:慈爱心一片。
第二味药:好心肠二寸。要善良。
第三味药:正气三分。
第四味药:宽容四钱。
第五味药:孝顺常想。
第六味药:老实适量。
第七味药:奉献不拘。
第八位药:回报不求。

把这八味药放在“宽心锅”里炒,文火慢炒,不焦不躁,就是慢慢经常思考。还放在“公平钵”里研。精磨细研,越细越好,三思为末,淡泊为引,做事要三思而行,还要淡泊宁静。做成菩提子大小,和气汤送下,清风明月,早晚分服。可净化心灵,升华人格,陶冶情操,调适心理,物我两忘,宠辱不惊。
“养心八珍汤”有六大功效:
    第一,诚实做人;第二,认真做事;第三,奉献社会;第四,享受生活;第五,延年益寿;第六,消灾去祸。
马寅初老先生讲过一句话:“荣辱不惊闲看房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观天外云卷云舒”。梁启超给谢冰心写过:“世事沧桑心事定,胸中海岳梦中飞”。
“杜甫细推物理须行乐,何为浮名绊此身”两句为准则。
    愉快的心态或者叫“三个快乐”:第一,助人为乐;第二,知足常乐;第三,自得其乐(宋天彬加一乐:第四,进取乐)。
    健康对我们是宝贵的,那么健康不能靠高科技,不能靠药物,最好的医生是自己,最好的药物是时间,最好的心情是宁静,最好的运动是步行。
    最后总的说吧,可以用四句话说: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三大作风,八项注意就行了。
    三大作风:助人为乐、知足常乐、自得其乐,就能永葆快乐。八项注意:四大基石、四个最好。四大基石: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戒酒,心理平衡。四个最好:最好的医生是自己,最好的药物是时间,最好的心情是宁静,最好的运动是步行。有这些,基本上不用吃什么药,我们个人都健康七八分,百岁不是梦。最近我们总结了四句话,很简单的四句话:“天天微笑容颜俏,七八分饱人不老,相逢莫问留春术,淡泊宁静比药好”。
    以后合理的膳食怎么办呢?两句话十个字:第一句话叫做一、二、三、四、五,第二句话叫做红、黄、绿、白、黑。记住这两句十个字,那就是合理的膳食,世界上最科学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八珍汤 ------洪昭光推荐